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15] 55工作室_盜寶風雲-2016.12.11

==資訊==

(1)購票連結:
官網 密室只營業到2016/12/25喔QQ

(2)遊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59號3樓之1
捷運行天宮站四號出口
之前看到心得文說「行天宮站每個出口都有工作室了XD」
好像確實是這樣耶XDDDDD

(3)遊戲時間:60分鐘

(4)價格:
4~7人$550
8人$450
不過我們是以$400(收掉前的優惠)玩的,超划算QQ

==緣起==

在FB上看到12/25前要收掉了!!!
只好趕快揪一揪QQ
宣傳圖畫風是中國風好特別! 之前就很想玩了

==成員==

這次跟ACG朋友圈裡另一隊密室愛好者隊(?)併團一起
之前他們揪過很多團,但每次我都剛好有事orz
總算有機會一起玩了~~

這次也是第一次跟小葶(小棋的高中朋友)見面
之前用line和噗浪聊少女漫畫聊了很久XD 卻一直還沒相認

大致上是這樣(共八人):
純新手: 無(喔喔喔!!! 第一次的非新手團!! COOL)
玩過一~五次: 阿包、aria
玩過五次以上: 雨音、小棋、小葶、小棋的大學同學、Ken、我
基本上除了阿包和aria,我都不知道他們玩過幾次XDD
反正很多次就是了~~

==正文==

之前有偷看心得文,知道是先分雙路線各奪取一個寶物,再兩隊會合奪取第三件寶物
想換路線還可以用半價二刷
我當然是想二刷QQ 尤其這間之後就要收了
不過大部分人有時間和金錢的考量...

遊戲一開始會進行抽籤,aria抽到的角色還附帶奪寶令的八折券!! いいな!!
我抽到開鎖神人的角色,好帥XD
Ken抽到女主角、阿包抽到男主角,完全是反串
一開始氣氛就很high,工作室的設計真的很有趣

開鎖妹子和男主角固定解佛堂題,男主角固定解書房題
好好奇書房的場佈和題目啊QQ 光是佛堂場景的還原度就令我十分驚嘆!
這間工作室聽說非常重翻找,所以我一開始就卯足全力努力翻
果然很多線索都藏在非常有趣的地方!
不過聽說書房的翻找比較機車(by老闆娘),讓我非常想試試看啊!!

之前都沒玩過中國風密室,道具和謎題設計都令我非常驚奇
看到本草綱目櫃(?)桌上的秤及砝碼,我們還以為要用這個道具解謎,幸好不用XD
大悲咒的題目也非常有趣,不過其實好像不需要對照組(?)
我們用了一次提示,原來那個污漬是這樣啊(感嘆)

我們比書房組早一步到第三間房間,還把題目都解完了XD
後來老闆娘說我們兩組拿到寶物的時間其實是相同的
書房組尷尬的說很快拿到寶物但出不去XDDD

最後一間房間的「陷阱」也很有趣!!!
觸發陷阱時有嚇到我,效果超好
完全最後一道謎題後大家的反應是「?!結束了嗎? 好快!」
其實比對外面拍立得的時間...  我們其實沒有特別快
可能因為都是老手,解題時還滿順的,且遊戲時間本來就不長
老手團和新手團的樂趣不太一樣,老手團可以嘆圍觀止,新手團時會覺得自己滿罩的(??)

遊戲結束後的重頭戲--換裝!!
小棋故意開玩笑,說女生穿男裝、男生穿女裝
不過現場的女生比男生多,女裝也比較多,後來還是讓大家隨便選
雨音:「我要穿皇帝的!」穿起來超正又超帥!
不過皇帝裝怎麼是紅的啊? 說好的黃袍加身呢? 該不會是因為夢幻遊戲(ry
Ken選了舞孃裝(XD)、aria宰相裝、阿包仙女裝都很有特色
第一次看到密室結束後大家這麼主動拍照的情景!!

==結語==

最後當然是成功脫出~~ 並且找齊三件寶物

下次一定要揪一團秦關! 還有奪寶令!
之前都沒體驗過中國風的謎題,比想像中還更好玩
租約到期真的滿可惜的> < 非常喜歡這間密室
每個角色都還有人物設定,畫風也很漂亮,十分用心
可惜實際解謎時這些設定都沒發揮出來

這次唯一的缺憾是...聽說書房有兩個鎖被鎖錯了|||
所以書房組本來應該會比我們快吧(?) XD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9
劇情:■■■■■■■■□□ 8
謎題:■■■■■■■■□□ 8
創新:■■■■■■■■■■ 10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