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16] 哇COW_全面對決-2016.12.18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府中捷運站3號出口

(3)遊戲時間:90分鐘

(4)價格:6-10人: $500/人

==緣起==

12/17-12/18一如往常,新北耶誕城有演唱會
今年12/18的來賓有八三夭!! 說什麼都要去看!!
既然要跑一趟板橋,就想要順便玩個密室
找了一下板橋的密室,最有名的是老吳麵店,但是在江子翠QQ 時段也無法配合> <
找到哇COW工作室,兩個遊戲都是在府中站
遊戲名稱是全面屍控&全面對決...... 第一個直接剔除XD 看到跟殭屍有關的就覺得很可怕
選定全面對決後,看了預告片覺得不太對勁orz 連續殺人案、沒有頭、搜查小組blabla
不過也沒有其他選擇,看心得文大部分時間是在戶外,還是先去玩玩看吧!

==成員==

大致上是這樣(共八人):
純新手: 林昀、歐歐、林暐堂、家教
有密室經驗: 妹妹、旋風、aria、我

雖然有4人玩過密室,但我們都沒有玩過推理類,也沒有玩過戶外類
8個人都呈現狀況外的模式XDD

==正文==

有雷部分請反白:

全面對決跟正統的密室逃脫差異滿大
以下幾個特點:
1.除了探索屋內之外,都是在戶外進行推理及逮補
2.探員中可能存在反派角色,反派人數不等,任務也不一樣,各角色分配由抽籤決定
3.建立所有嫌犯的line帳號,讓玩家(探員)直接用line跟嫌犯聯繫

不同角色會拿到不同道具,林昀的黑框眼鏡超可愛XD
我拿到一個拍立得,有提供三張底片(但我到遊戲結束時一張都沒拍到!)

所有探員會拿到嫌疑犯的line及三起無頭屍案的案件資料
資訊量非常龐大,要在90分鐘內消化所有細節根本不可能QQ
不過這也是新手老手皆宜的設計
小天使建議新手只要專心推敲兇手的身分和行蹤就好
大量資料很多是支線,帶給老手多一點樂趣

我非常非常膽小,在搜查過程中被嚇個半死
全面對決室內場佈的氣氛營造很成功
大家可以一邊追查兇手,一邊觀察有沒有形跡可疑的隊員

我們這隊的旋風(我妹同學)非常可疑
追查犯人時他突然消失,我們都懷疑他是偷偷去執行任務
小天使在旁邊笑到不行,最後講解時說第一次看到有人不是反派還把反派飾演地這麼成功(咦)

==結語==

我們解析資料花太多時間,差點來不及追兇手
幸好最後還是成功找到兇手!! 猶豫到最後一刻(時間快結束) XD

表決反派角色則是失敗,沒找出真正的叛徒! (都是旋風害的(?))
不得不說我妹裝得很像,但她的個人任務失敗
個人任務好難啊... 詢問小天使到底有多少人能達成,小天使坦承成功機率很低

講解結束後演唱會已經快開始了,我只好打開直播邊看邊向大家道別
幸好最後有趕上! 感謝小天使指引我們捷徑XD
小天使超可愛~~ 當天就幫我們把照片PO上FB,標題寫「為了831,拯救P市要緊」
原來我們是為了八三夭才阻止炸彈客的嗎哈哈哈

全面對決跟以往玩的逃脫類型相距甚遠,創新度頗高
劇情其實有點可惜,應該是因為我本來期待的是類似真實社會案件的故事
但影片和故事設計都非常用心,喜歡新花樣的人可以來體驗看看
聽說全面屍控快收了,好猶豫要不要去QQ
不曉得新遊戲會是什麼類型?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7
劇情:■■■■■■■■□□ 8
謎題:■■■■■■□□□□ 6
創新:■■■■■■■■■□ 9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