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密室逃脫-013] QhAt帽子烤工廠_巴慧的秘密工作室-2016.11.26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26號三樓
大安森林公園站

(3)遊戲時間:小天使會計時,但實際上沒有時間限制

(4)價格:
4~5人$500
6人$450

==緣起==

一直想要跟神玩密室,這團意外的成員找了很久QQ
最後終於找到妹妹的同學們,讓我有點擔心都不熟XD
不過實際開始玩其實熟不熟都沒關係啦

會選QhAt是因為妹妹的同學推薦(這次沒有來)
他另外還推薦智慧獵人和神不在場
我當下的反應是「神不在場不是在台南嗎?!」
後來才知道開台北分店了XDD

==成員==

除了我以外全都是台大法律系XD 太強的陣容(?)
大致上是這樣(共五人):
純新手: 簡彧川
玩過一次: 神、林子恆
玩過五次以上: 妹妹、我

簡彧川雖然第一次玩,但他比我遇過的各個老手都還強!!
不論是翻找、解題、反應都是一流
這樣我們要怎麼相信他是第一次玩XDDD

==正文==

有雷部分請反白:
小天使的第一句話:「今天大家不是來玩密室逃脫的。」
眾:「?!」
我:「那要玩什麼?」
小天使:「你們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這間密室真的跟以往遇到的差很多,比如說沒有時間限制
只有一間房間,連爬都不用XD
可以帶手機進去玩,也可以用手機google答案
故事發生在巴慧的工作室(畫室),巴慧失蹤一陣子了,她的媽媽想委託人幫忙找到女兒
我們要在工作室內尋找她失蹤的線索,最後告訴媽媽巴慧的行蹤(開放式回答)

剛進入工作室,我們一致的感想是... 感覺巴慧好髒(冏)
QhAt並沒有營造出這間工作室久未使用的塵蟎感(應該不適合也沒辦法啦XD)
會說髒是因為桌上有一團長得很噁心的固體米飯,紙箱亂丟、顏料亂放
解開某些題目後,那個發票也好恐怖... 黏土也好恐怖...
各種證件藏在窗台上、水管後等等地方,雖然後來融入劇情後才知道這些地方是有意義的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女生的畫室!! (沒錯,巴慧是個女孩子)

隨著劇情演進,我們得知巴慧的家庭及學生時代發生過許多事
巴慧的電腦可以上網,還可以用Google Drive,這點我覺得頗神奇XD
這裡做個反白小記: 巴慧的爸爸是畫家,巴慧因為憧憬及耳濡目染也想成為畫家,還出國學畫
但巴慧的媽媽非常反對,不知道跟巴慧的爸爸後來因病過世有沒有關聯
解到一半神開始大喊「媽媽很恐怖,巴慧塊陶啊」XDD
但我覺得巴慧本人比媽媽還恐怖...
光是那張畫圖比賽的得獎作品就嚇得我起雞皮疙瘩
不過這道題是我覺得最神的一題!

此外印象最深的是鑰匙!!! 沒想到竟然是藏在那種地方啊啊!!!
第一次遇到(雖然有點髒)
手機的藏法也很有趣! 

==結語==

其實小天使扣了不少分... 他講話時把所有字都含在一起,又不知為何一直壓低聲量
我們聽不清楚時再問一次,他也不回答... 冏
最後解說時也是喃喃自語的狀態,忘記講某個細節時還會突然生氣0_0
其他小天使看起來就滿正常的...

這間個人覺得不太適合新手(?) 機關好像也只有保險箱,震撼效果比較少
但很值得老手一玩,有很多種題目和藏法都跟以往的密室不太一樣
整體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間密室,我會想玩玩看同工作室的人魚之森及翻箱盜櫃2.0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7
劇情:■■■■■■■■□□ 8
謎題:■■■■■■■□□□ 7
創新:■■■■■■■■■□ 9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