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11] 藍色迴廊_鏡止鏡入-2016.11.06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新北市新莊區富國路59號2樓
曼黛瑪蓮樓上,靠近捷運丹鳳站,走路約8-10分鐘

(3)遊戲時間:100 分鐘 (含行前說明與遊戲後解說)
實際逃脫時間是60分鐘,一人打卡可+2分鐘,最多加到10分鐘
(現在看了一下,官網自己就寫70分鐘了XD)

(4)價格:
6-8人   每人550
8-10人 每人500

==緣起==

之前在玉山的同事逸舲碰巧認識大鳥!!
約了一場玉山X聯邦聯誼聚餐之後提及要去大鳥家參觀
最後決定玩一場密室後再去大鳥家打日本麻將
(回家查了一下,鳥神家附近剛好有一間藍色迴廊! 根本是特地為我們安排的吧XD)
鳥神直接指定我當主揪,不是你家嗎喂!!

==成員==

這次的組成是玉山+聯邦+富邦(?)+法律(?)
大致上是這樣(共八人):
純新手: 巫佳(前富邦現南山)、逸舲(前玉山現聯邦)
玩過一次: 大鳥(玉山)、敬淳(玉山)、人傑(玉山)、馥瑜(前富邦現聯邦)
玩過一~五次: 妹妹(法律人XD)
玩過五次以上: 我(聯邦)

大家意外的還滿有默契! 其中玉山三人組在最後一道題配合得天衣無縫
每個人都有出腦出力的地方
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出團機會

==正文==

有雷部分請反白:
之前看過很多密室要戴眼罩進去,但我一直沒遇過
沒想到這次碰上了! 實際戴上眼罩還真緊張> <

第一間房間一片漆黑,必須先解開七色燈後才能恢復光明
團員一開始就發揮團隊合作,沒多久就開燈了!

鏡止鏡入前兩個房間都屬於多線解題,八人可以拆成兩、三組各司其職
不太會有沒事做的狀況
我也比較喜歡多線並進的解法

第二間裡有個人工智慧機器人,收集問題卡後可以用語音詢問他
這個機關滿酷的!! 可惜機器人有點秀逗... 大概是因為用太久了?
小天使親自上陣反覆問了多次後機器人才有反應XD
後來機器人的手也壞了... 某道題就由小天使直接帶我們進下一間

除了機器人,中間印象特別深刻的題目是用鏡子拚出完整的中文字
這題不是我解的,之後聽說明時覺得解開的人好厲害XD
我一開始排三色螺帽還排錯XD 爬地道時也沒發現關鍵道具,小天使給了好多提示

最後一間房間就準備要用炸彈了XD
這個密室大部分的題目我都非常喜歡
但關於萬花筒的題目,我有某些想法
圖有5個、照片4張、手冊只有1本,要解這題有點人多手雜
且既然都說是用萬花筒效果造成的照片,如果現場提供萬花筒解題是不是更有趣?
不過流程應該會剛好相反,用萬花筒觀看後才能看到密碼之類的

話說回來這間密室從頭到尾都沒有時間提醒!!
不知不覺時間就流逝了

==結語==

最後以69分40秒脫出!!
雖然是壓線,但小天使說大部分Team都沒有逃脫成功
上官方FB後偷看確實是這樣@@ 好驚喜XD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布置不算華麗,但充滿密室同好者的巧思與用心的密室
目前評價跟那維亞之章一樣高!
尤其鏡止鏡入如同其名,是以鏡子為主軸
幾道重要的題目都跟各種鏡相關,環環相扣
小天使也非常親切,解說地很仔細
團員全體給予高評價!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9
劇情:■■■■■■■■□□ 8
謎題:■■■■■■■■■■ 10
創新:■■■■■■■■■□ 9
難度:■■■■■■■■□□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