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05] 玩笑實驗室_掘-2016.08.21

==資訊==

(1)購票連結:
KKTIX售票

(2)遊戲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號一樓
捷運西湖站

(3)遊戲時間:90 分鐘 (含行前說明與遊戲後解說)
實際逃脫時間是80分鐘

(4)價格:6 人成行,9人包場,每人$590

==緣起==

玩完人生第一場密室逃脫後忍不住想趕快揪團!!
我立刻想到大學的好姊妹們,詢問了一下大家都頗有興趣
由於整團都是新手,我上網查了一下評價普遍高&適合新手的遊戲
掘很多人推,相反地跟掘有連結的醒評價都不是很好
雖然朋友玩完掘後立刻問我有沒有要揪醒XD

==成員==

這次整團都是熟人! 果然跟熟人玩樂趣倍翻
不過跟不熟的高手團也超有趣就是,各種嘆為觀止XD

純新手: 阿俗、阿毛、阿包、謙謙、小透
玩過一次: 妹妹、阿台
玩過一~五次: 我
玩過五次以上: Ken

==正文==

掘主打體能&考古,進第一間房間時就超有考古的感覺!!
雖然已經穿了拖鞋,還是覺得那些沙子有點惱人XD
大家(包括我)剛進去都一愣一愣,整個沒進入狀況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間房間,看到那個大家又嚇到了
其實掘的閱讀量還滿大... 大部分線索都寫在關卡說明上
解開後小天使開口:「各位,妳們現在被分隊了!
大家:「咦~~~~~~~~~?!」再度嚇壞XDDD
我和阿毛&三個男生被分到左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跟右邊的朋友相會,好緊張呀

第三間房間有許多線索,頓時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解
Ken又幫了好多忙,有經驗腦筋又很會轉的人超罩XD
經過一番跌跌撞撞和小天使不停給提示後
我們終於知道是要找出各古埃及神的象形文字真名!!
之後又跟原本右邊的朋友會合,大家協力合作
妹妹看到木乃伊時跟我一樣被嚇死XD 
人面獅身像也做得很壯觀! 場景部分真的下了不少功夫
我還滿喜歡找真名卡片這個謎題! 把之前所解的內容整合在一起

到第四間前要爬一個可怕的梯子> <
有懼高症的人可以跟小天使說,小天使會帶你走別條路
當然這就少了很多樂趣,還要麻煩小天使
不過真的不敢走在那邊蘑菇拖累隊友就不好了
到下一間房間,小天使還是會等所有人到齊才開始解謎
第四間真的是嘆為觀止!!! 如果有看過神鬼傳奇的人一定懂我在講什麼!!!!
明明應該是很可愛的球,竟然看起來像聖甲蟲噁噁噁
更可怕的是走進球池陷下去跟電影中某一幕被聖甲蟲淹沒的感覺超像> <
而且這裡也是最大體能考驗!! 走出這間時隊友們紛紛嚷著手快斷了XD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不過也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闖完第四間就到了結尾
結尾是第一間房間,小天使說明要如何選擇最後的答案
我們最後答對了,但... 其實我們誤會題目的意思哈哈哈
最後跟逃脫成功一起拍照時有點心虛XD|||

==結語==
體能&考古的設計我給很高分!!
但閱讀量太多了,沒辦法融入劇情(事實上也沒什麼劇情?)

此外不解題只發解題紙也很可惜
我有看過其他心得文(還是FB上?)
有提到工作室是為了讓玩家不用再爬一次那些關卡
不過我看過有的解謎其實也是在原房間說明

我們遇到的兩位小天使都很客氣,很適時的給我們各種提示
不過沒什麼表情,也沒有什麼互動
相信一天這樣帶下來也很累,而且小天使也不太能做自己的事
其他心得文有提到訓練不足的工讀生小天使,或是態度很差的小天使...

整體來說,密室本身的設計很不錯
但掘給我有點商業化的感覺
其他間密室都是創辦者的團隊輪流擔任小天使,會跟玩家聊天、幫玩家解題
也不是說服務不好,只是感受上有溫度差,缺少一點人情味吧QQ

玩完掘後我們打算再一起挑戰迴異路
但迴異路要從信義遷到跟掘醒同一間的內湖館了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搬遷完成,我們只好先揪其他家XD
希望新‧迴異路不會是用這種營運方式QQ 我之前聽朋友對迴異路的評價都很高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8
劇情:■■■■■■□□□□ 6
謎題:■■■■■■■■□□ 8
創新:■■■■■■■■□□ 8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