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密室逃脫-023] 神不在場_浮士德家的後院-2017.01.07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臺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
捷運大直站和劍南路站中間,步行距離差不多
神不在場台北工作室皆位於「Enterspace」裡,跟Vicky、Zone在不同地方喔

(3)遊戲時間:60分鐘

(4)價格:4-6人: $500/人(平日$400)

==緣起==

之前跟妹妹和妹妹朋友約密室時
妹妹的朋友旋風(詳見全面對決)推薦QhAt和神不在場
我聽到後跟我妹說「神不在場在台南欸XD 這推薦也推得太遠了吧XD」

過了一陣子,加入強尼揪的群組看到大家在聊之前玩過的密室......
才發現神不在場早在一兩個月前就開了台北工作室!! 我超LAG(當時新手笨笨請包涵XD)

群裡很多人的初體驗或是前幾體驗都是神不在場
且每個人的評價都很高!
於是看到群裡揪神不在場,立刻+1!!

==成員==

那時還是玩過5場以下的邊緣雷雷夥伴們,如今已經每個都二三十場還在裝新手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這次總共有6人(我+5位大神):
強尼--本團超優質團長,出本團前兩人玩過莎士比亞,成功完美逃脫的大神
Hao--之前所有神不在場台南工作室主題都玩過,大學在台南念的高材生大神
Henry--當天白天跟我和上述兩人一起刷兩場頂級豬排,晚上還完全不累的大神
書琳--很會帶氣氛、反應超快,讓人覺得是老手但當時好像也玩不到五場的大神
木木--群中女神!! 養眼正妹、氣質滿點、解謎強、個性佳,各種完美的大神

==正文==

一開始要先戴上眼罩、搭上前方同伴的肩膀進入房間
其實我不太喜歡眼罩QQ 好沒安全感,而且浮士德的路線有點彎曲又有點長......

遽聞神不在場的劇情、謎題和場佈都十分優秀,真的充分見識到了!
浮士德的後院鎖不多,題目也偏少,機關效果較多
但搭配故事和迴盪BGM,讓人身歷其境
不同房間的場景風格變化也令我印象深刻
此外每間神不在場的密室都會藏一些金幣,順利逃脫後可以轉扭蛋
在解謎之餘增添其他樂趣 (P.S 這間我一枚都沒找到XDD)
雖然官網寫適合老手,個人認為很適合推新手入坑

如果玩家跟我&木木&書琳一樣是很容易受驚嚇的
在浮士德的後院應該會尖叫很多次XD (男生們表示哪裡可怕了...)
滿多間房間光線偏暗(或是非常暗?),我一直處於無法鎮定的狀態
機關啟動的聲音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樂都嚇到我

於是我最喜歡的房間就是那間最亮的XD
也只有在那間解出謎題,黑暗超級苦手~~
其他間感覺自己都還狀況外,隊友們瞬間就掌握重點秒解了
最難的一題是完美逃脫的題目
大家合作無間,再度充分感受到有這群好夥伴真好

==結語==

群裡當時出團次數約5次左右,每場成員組合也不盡相同
大家非常有默契,各司其職,連找金幣都好快!
感謝各位大神carry,我們約48分時達成完美委託!

猜猜書琳打開最後一道門,看到在門外帶著笑容迎接大家的小天使時做了什麼事(?)
我爆笑好久XDD 事後回想,小天使被秒關門應該嚇壞了吧XD
她看到小天使的瞬間立刻把門關上XDD
因為當時我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達成完美委託
書琳對著門外問「我們這樣有完美委託嗎?」
小天使說有之後,我們才放心的再度把門打開逃出

非常開心的一次體驗,希望有機會能在台北玩到其他神不在場主題
(後來我在一周內把莎士比亞和X伯爵都刷完>///< 之後再補心得)
不過我覺得群內的大家可能會按捺不住一起衝下去...XD

文末結語: 強尼遊戲BOY。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8
劇情:■■■■■■■■□□ 8
謎題:■■■■■■■■■□ 9
創新:■■■■■■■■□□ 8
難度:■■■■■■■■□□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