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14] 笨蛋工作室_顛倒之室-2016.11.27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號
南京三民站三號出口

(3)遊戲時間:70 分鐘 (含寫考卷時間)


(4)價格:
單人$550
8 人包場$4,000
9 人包場$4,400
10 人包場$4,800

這次的價格真的有點神奇...... 最後我們團是9人,9人的包場優惠價竟然不會整除QQ

==緣起==

上次揪同事玩Vicky,大家都覺得很好玩
尤其馥瑜跟上次沒來的欣芮&素珍大力推薦,讓她們兩人也決定下次有揪團就要來玩
這次選擇顛倒之室是因為......2016年的華山顛倒屋展很久,評價又很高
想說揪這個主題大家應該很有興趣吧XD
事後證明自己當初真是太思慮不周了QQ 原因看到參加成員應該就豁然開朗...XD

==成員==

大致上是這樣(共九人):
純新手: 欣芮、宜帆、盈伶、素珍、素珍的兒子、素珍兒子的朋友
玩過一次: 凱雯
玩過一~五次: 馥瑜
玩過十次以上: 我

這場有6個人第一次玩密室,其中2個還是小學生!!
凱雯和馥瑜也分別玩過2次&3次而已
主揪的我也還是新手QQ
顛倒之室對我們這團來說難度真的太高啦......
尤其兩位小學生要理解故事還要寫考卷幾乎是不可能orz
幸好玩完後大家還是覺得好玩,而且小學生們沒有歡吵鬧亂跑等等

==正文==

有雷部分請反白:
顛倒之室的劇情設定目前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
最後要解題時也一定要了解這間房間發生過什麼事才答得出來

小天使一開始講解竟然是用幻燈片! 超有氣氛!! 推!!
除此之外,幻燈片的圖畫和文字也非常有味道
還沒進入密室,思緒就被帶回幾十年前的日本

剛進房間時快嚇壞XD 烏漆抹黑又加上疑似風聲
小天使在我們進房前還特地說蠟燭會熄滅
我OS:該不會選到鬼屋密室了吧...... 好想逃
幸好燈馬上就開了,黑暗中我的解謎能力是0!!

我和凱雯一起解人偶之卷和弈之卷
充分感受到項為之強! 我很喜歡弈之卷的題目,雖然我不會下將棋!
影之卷我真心覺得超難看不懂XD 幸好強大的隊友們幫忙解開了
最難的一題果然還是扇之卷,小天使也說不給提示幾乎沒人解得出來
(btw小天使當時提示我們要注意扇子哪裡不一樣,我來回看了7、8次還是覺得一樣 冏)

小學生們在解題面比較幫不上忙,但最後他們讓我們加了15分!
隱藏道具是他們找到的XDD 感謝小弟弟們

題目解完後,最後的考卷也滿難的
尤其是分辨物品年代的那題,很多樣物品是同一個年份,要用小小的蛛絲馬跡判斷前後
填完考券後,大河的孫女放結局的投影片
這故事有夠感人QQ 我看到哭QQQQ
至於小孩是怎麼生出來的就不要再吐槽XD 不要讓這麼美麗的故事破滅(?)

==結語==

榮獲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候選密室之一!!
無論是氣氛、裝潢、謎題、劇情都是上乘之作!!
個人喜歡解謎>機關,顛倒之室確實讓我驚艷了
剛好我又很喜歡日本文化,看到這種日式房間就好開心
還有平假名的題目、掛軸、將棋、日本娃娃、紙扇等濃厚日本味的題目與道具
希望之後還會有其他日式風格的密室!!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10
劇情:■■■■■■■■■■ 10
謎題:■■■■■■■■■□ 9
創新:■■■■■■■■■□ 9
難度:■■■■■■■■■□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