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密室逃脫-008] Miss GAME_限時入侵-2016.10.09

==資訊==

(1)購票連結:
Miss GAME官網
神不在場工作室連結

(2)遊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2樓
民權西路站4號出口

(3)遊戲時間:60分鐘

(4)價格:
遊戲費用:單人$550/人  八~十人$500/人

==緣起==

本來跟朋友約好要去玩淡水城市尋寶,但影臨時被徵召去上班(好可憐QQ)
既然時間都空出來了,乾脆臨時揪一團密室吧!

由於團員中有人上班到六點,我也不想太晚回家
意外的在選玩哪一間密室時考慮很久
最後決定玩有19:00-21:00場次的Miss GAME
給團員們投要玩水獄還是限時,最後限時多了一票
主要是覺得玩水獄還要帶換洗衣物有點不方便(畢竟也很晚了,朋友還趕場)
(知道可以調整玩乾or半濕/全濕,但玩水當然是要玩全濕才好玩啊XD)

我和Ken玩過Miss GAME的魔幻午宴和海賊遊戲
對Miss GAME的印象是超強的NPC XD 還有很多帥哥正妹XD

==成員==

第一次這麼臨時揪,導致成員五花八門(?)
當時是想說滿八人比較便宜,一人500元
玩完以後很後悔,果然應該像板上建議的揪6個人就好了...
由於空間小跟那個超麻煩的雷射光XD 標準的人多手雜(?)遊戲
因此被扣了不少時間QQ

此外有個超雷的團員,以後絕對不會再揪他了
這次也讓我學到教訓,揪不認識的人要再三考慮!
純新手: EO的朋友(BCNY)、初次見面的勇者
玩過一次: 跨部門同事*1(致宇)
玩過五次以上: 我、EO、Ken、夏喵、夏喵女友(悠悠)
很雷的人是勇者,他哪裡雷後述,他雷並不是因為他是新手
他記錯集合地點害大家等他一個還算小事
幸好我有約早一點,到Miss GAME時沒有遲到

==正文==

(這篇大部分都反白防雷喔~)
小天使在行前介紹時,說明iPad要怎麼掃QRCode來增加時間(喔不是QRCode XD 是破解點!)
說明完畢,詢問團員們要由誰拿這個平板?
竟然所有人都指向我,冏
小天使明明是請大家指派最不會摔到平板的人! 我常摔啊!
團員們說是因為我每天都拿著我的iPad mini走來走去XDDD
因為我的行動網路是裝在mini上嘛...

總之我負起了掃條碼的職責,但QRCode有幾個一直都掃不過orz
本來我懷疑是我掃的技術太差,但交接給另外兩位團員還是掃不過
小天使問我們是不是已經掃過這個? 還是燈光不夠亮?
最後小天使還親自拿起平板幫我們掃,連小天使也掃不過> <
我算算起碼有3個條碼是我們掃不過的...
遊戲後我們有反應這個問題,小天使說他們有替換的條碼,馬上去換
希望之後來挑戰的人別遇到這個問題QQ

這還變成惡性循環,因為掃條碼需要充足光源
我常常需要借手電筒,但當燈暗下時,大家又要靠手電筒才能解謎
在燈亮燈暗之際,手電筒的傳遞速度太慢,也間接影響解謎速度

剛進Mr.Game的辦公室時要先找指紋,接著會發現他的日記
這部分大家都有順利解出,直到那可怕的雷射機關發出綠光...!!
剛好有複數團員站在雷射光前面,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間瞬間被扣光

接下來要講初見面的勇者哪裡雷="=
勇者跟我一起解洛克人那題,他認定一組四位密碼,立刻輸入保險箱
但其實當時我們沒發現在雷射光另一頭的相框...
這組密碼是錯的,勇者卻想直接再次輸入已經知道是錯誤的密碼
我提醒他輸入錯誤三次會鎖住5分鐘,我們應該還缺別的線索
勇者大聲說「那就鎖住啊!反正我們還有這麼多時間」
並再次輸入那組錯誤的密碼,保險箱就鎖住了(...)
後來終於發現那個相框裡的洛克人遊戲畫面
勇者很堅持要從右邊開始解,堅持第一個動作是爬梯
但洛克人明明就站在左邊... 我試圖跟勇者解釋,勇者卻完全不理我
此時Ken加入解謎,勇者霸佔相框不讓其他人解=口=
Ken終於解開密碼,要輸入時卻發現保險箱的五分鐘上鎖還沒結束

除此之外,勇者還故意把腳伸去碰雷射光,來回三次
聽致宇說他一邊碰一邊嚷著「碰到也不會怎樣啊~」
不知道這人到底來幹嘛......搗亂的嗎

被勇者雷、被雷射光限制行動、又掃不過條碼、
還有被「球」卡了很久(EO對球怨念很深!)
在第一間就花了超多時間orz 小天使看起來比我們還緊張XD
雖然有密室經驗的人佔多數,但可能臨時揪的默契不夠XD

到第二間時也遇到一個狀況,升降台的密碼輸入正確,機關卻沒有動
這個事後也有跟小天使反應
她解釋是因為這個機關跟另外一個機關是共用密碼的
會因為時間差而導致反應較慢
看完錄像發現竟然也是跟病毒有關的劇情
最後聽解說才知道跟其他遊戲的劇情是有連貫的
當初看介紹我以為單純是特務進企業硬闖保全系統的劇情XD

偏光眼鏡的設計非常有趣! 還有要走梯子迷宮的點子也很好玩
雖然我們在走梯子迷宮時時間早就超過了(汗)
感覺60分鐘超短啊QQ 一下子就結束了
回家爬文發現大部分人都有過關,我們還有待磨練> <

按下按鈕會有AI出現這段我還以為是螢幕上會出現小天使的錄像
那句「俗稱小天使」超可愛XD 當有一個小天使真的進來時嚇了我一跳XDD
不過我們叫她小天使,她竟然抗議說自己不是小天使XDD
出牢籠後需要爬一段滿抖的坡,此時小天使突然換了一個人(驚!!)
我驚愕地盯著小天使,她回看我並說「AI也是會換型號的」XDDD

爬坡後要爬梯子下樓,再到閣樓
這整段都滿難爬的,不過這設計也充滿驚喜到了
最後一間的音階設計也很特別!

==結語==

回想起來許多謎題都很有趣,整體來說很好玩
但因為一些狀況,玩的當下覺得心情不是很好
主要還是因為那個勇者先生太機車了(怒)
我們最後不但失敗,還死了8次QQ
我和幾個團員都是第一次失敗,心中還真有點失落
而且上FB專頁爬照片,死8次是數一數二的多!!!

辛苦Miss GAME的各位STAFF了!!
我覺得她們應該偷偷覺得這組怎麼解這麼慢> <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7
劇情:■■■■■■■□□□ 7
謎題:■■■■■■■■□□ 8
創新:■■■■■■■□□□ 7
難度:■■■■■■■■□□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