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密室逃脫-020] 城市尋寶_捷運踩地雷-2017.01.02

==資訊==

(1)購票連結:

(2)集合地點:捷運南港站

(3)遊戲時間:不限

(4)價格:
六人同行:$230/人
五人同行:$250/人
四人同行:$260/人
三人同行:$300/人
兩人同行:$390/人

==緣起==

這個時候還沒玩過任何城市尋寶
當時三款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捷運踩地雷
我從小就超愛踩地雷!! 搭配捷運路線圖這點子又非常有趣!
去年就買好就一直未成行(果然約時間才是最難的關卡)

==成員==

這次又是我跟妹妹的兩人團

==正文==

先到南港站集合後,打開APP和題本
感覺題目其實不難,為什麼我們在這裡卡了30分鐘呢QQ
APP還很好心跳通知出來,問我們要不要開啟提示
(我&妹: 當然不要!!! 死不開提示!!!)
後來發現我們的解法沒錯,只是中間腦殘了(OMG!!)

P.S 玩完後我們發現每一題都會有「解題花費時間」的排名
我們前兩題一直狀況外,得到倒數的名次,但中間有幾題又拿到前2%的名次XDD

遊戲有建議大家購買捷運一日券,不過實際上不用跑完所有站點
刷悠遊卡所花費的金額其實差不多~~
如果住得離南港站很遠,還是建議購買一日券

聽說很多組解題時都遇到其他組別,要是遇到升量較大的組別,很有可能被暴雷
不過我們那天完全沒有遇到一起解謎的組別
一定是因為我們在大年初二出發,太邊緣了,當天天氣又很爛

一定要分享一下在大橋頭站我們有多雷,爆雷請反白
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大橋頭站解了將近1.5小時QQ,原因卻是我們誤會指示說明的地點!!
因搭配進食,我們步行至大橋頭站,沒有搭乘捷運
在寒風中蹲坐在大橋頭站站外,盯著一、二號出口外的玻璃窗想破了頭
剛好大橋頭站之出口外側有「有圖畫的玻璃窗」,與指示說明完全一致,且該地確實也算是「外側通道」(?)
再者,很不巧的玻璃窗又是6面大玻璃,形狀與該題紙本提示如出一轍
我們絲毫沒有懷疑自己找錯地方 冏
觀察圖片一段時間,將骰子拆解圖橫向填上HAT(雖然斗笠應該不是帽子XD)、直向填上SAME(因為三個出口外側的玻璃窗圖案皆一致)
解出四個問號文字後卻怎麼拼都拼不對...... 
最後進站才發現那個玻璃窗在捷運站內很明顯的外側通道上啊啊啊
這麼多組玩家中想必只有我們這麼蠢,在站外解了1.5小時才發現自己搞錯地方XD
這告訴我們卡住的時候不要固執,該用提示時還是要用

死不用提示讓自己浪費1.5小時一點都不值得XDD

還有一個羅馬人題,我和我妹一直覺得那個是印地安人!
Google到的印地安人圖看起來真的很像題本的人啊XDD
我們以為答案是新店(Xindian),但算一算怎麼多出一個...... 難道題目出錯了嗎(X

==結語==

如果有人在城市尋寶的地點看到有人用平板挖土,那就是我(汗)
我的4G是裝在iPad Mini上,手機沒有網路,於是我的APP自然也是裝在平板上
解題都還沒遇到什麼困難,直到抵達寶藏處時要開始挖土......
看著旁邊的妹妹數字都幾十幾百,我挖一次才個位數 冏 真是太崩潰啦!!!

玩完捷運踩地雷後,我和妹妹一致給予頂級好評
不論是遊戲本身的設計、謎題的趣味、題本及APP的設計,都讓我們有極佳的感受
(除了自己白癡卡關以外)心情十分愉悅
還有個非常棒的設計--彩蛋,本來挖到寶後覺得有點可惜,沒有題目解了嗎QQ 傷心
看到還有5題時我們眼睛都亮起來了XDD

每組玩完城市尋寶的玩家都會收到客服的Email
客服的來信及回信都非常用心,line的回覆也很即時
在售後服務(?)這點我給滿分!!
客服接收玩家的建議後,還會在APP上做微調
如此貼心又用心,讓遊戲越來越好

而後我們每個月玩一款,把台北城市尋寶系列解決
(本來我們自己沒發現是一個月一款XD 是客服在Email跟我們說的XDD)
台中串城記已購買,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去玩> <
繼續期待新作品 <3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10
劇情:■■■■■■■□□□ 7
謎題:■■■■■■■■■■ 10
創新:■■■■■■■■■■ 10
難度:■■■■■■■■□□ 8

1 則留言:

  1. Ford Edge Titanium for Sale
    An titanium key ring Edge - Titanium Blades and Blades for The Shaving titanium tv apk Store ford edge titanium 2019 in New York. The blades come from mens titanium wedding rings the same blades and are used for a greater $5.50 titanium canteen · ‎In sto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