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密室逃脫-018] 4Funbase_直衝腦門-2016.12.26

==資訊==

(1)購票連結:

(2)集合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3號1樓 (麥當勞民權二店外)
捷運行天宮站和捷運中山國小站中間

(3)遊戲時間:80分鐘

(4)價格:

六人團體價$3,600
七人團體價$4,200
八人包場優惠價$4,400
九人包場優惠價$4,950
十人包場優惠價$5,300

先玩過奪寶令的話可享有9折

==緣起==

感謝強尼在PTT上揪的LINE群組,時間短短但已出過不少次團XD
因為興趣一致&大家都很親切,第一次見面時就消除大半怕生感
直衝腦門是嗑藥吃土天雷密室觀光團(這名字XD)揪的第一場出團的密室
很高興當初有+1,留下一次愉快的密室回憶

==成員==

在等待遊戲開始前,大家有介紹自己玩過幾次密室
印象中只有睿哲是第一次玩
其他人大部分是5-10次
我說自己10幾次立刻被封為很carry,不不不QQ 我到現在還沒解出頂級豬排的官網題QQ
而真正很carry的星新說自己忘記玩過幾次(後來他回家計算後共19場,現在已破20)
好像是因為以前有玩,中間有沉寂一陣子,最近又回歸
真心覺得這些夥伴都反應超快又很歡樂,超適合玩密室逃脫的一群人XD

==正文==

進入遊戲前會先戴上眼罩
本來很擔心會像藍色迴廊那樣帶著眼罩移動到房間,我覺得好沒安全感XD
在直衝腦門裡,眼罩只是一個進入主角藍約克腦中的未來裝置(媒介)

第一間房間只有一道題,書琳超強馬上想出要怎麼解,很順利到第二間房間

第二間有一點點陷阱題,據小天使所說,一開始都會掉入陷阱
聽完小天使提示後,大家都知道要怎麼解,基本上難度不算高
不過我除了會英文以外根本是來觀光的XD 木木根本秒解第三張圖

接下來就進入看起來有點噁心(?)的通道,會說噁心是因為他會讓我想到毛髮組織(??)
我還滿喜歡這道題,犧牲的夥伴辛苦你們了!!
通道後的題目有點像友情破壞關卡,幸好我們順利挺過去了

下一個房間應該是玩過的人印象最深刻的吧!
後來忘記問小天使們設計概念是不是腦筋急轉彎,那是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
如同遊戲名稱,所有房間都圍繞著「腦中世界」的主題
而這間房間除了最能呈現腦中世界的概念以外,設計又趣味十足,新手老手都會喜歡

解開兩道題後會短暫進行分隊,分別是快樂記憶區和悲傷記憶區
我選到快樂區,講解時才發現悲傷區怎麼這麼悲傷QQ
小天使說快樂區的題目比較正統,像一般的密室逃脫
確實悲傷區的題目比較特別,但快樂區的題目也新意十足,密室業者實在太厲害
兩區都解完後需要兩組人馬聯合起來,融會貫通兩區的線索,才能解完剩下的題目
到悲傷區時我看到我心愛的Nick(動物方城市男主角狐狸)竟然受虐了QQ

最後面要讓兩派人馬回想在各自記憶區內得到的情報
如果玩完後什麼都不記得就解不開了XD (不過小天使應該會給提示啦)

==結語==

直衝腦門劇情的後勁很強,聽講解時我有小哭一下
回家後,甚至到今天,回想起這個故事的劇情還會覺得十分揪心
雖然故事背景是設計在2050年,有警探使用未來裝置進入嫌犯腦中這種「設定」
但這個故事可能發生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
有學犯罪心理學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更有感觸?
在這裡奉勸: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要犯罪,會讓自己後悔、讓珍視的人傷心

盡量把心得文寫成無雷版本,希望看了這篇的人能親自去4Funbase感受一下樂趣
最後慶祝初次出團就順利過關!!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8
劇情:■■■■■■■■■□ 9
謎題:■■■■■■■■□□ 8
創新:■■■■■■■■■□ 9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