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密室逃脫-007] 智慧獵人_Vicky-2016.10.01

==資訊==

(1)購票連結:

(2)遊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 603 號 B1
官網寫靠近大直站,不過其實在大直站和劍南路站中間

(3)遊戲時間:130 分鐘 (含行前說明與遊戲後解說),依現場狀況為主
實際逃脫時間是90分鐘

(4)價格:
6 人包場 每人$650
7 ~ 9 人包場優惠 每人$620
10 人包場優惠 每人$560

==緣起==

之前想揪密室逃脫團,去問了身經多戰的朋友小棋有沒有特別推薦的
其中一個就是Vicky,她特別提到大型機關很有趣
尤其是官網上提到的「AI」是真的AI!!
除了朋友建議,看完官網介紹和一些blog的心得文後就決定衝了!

==成員==

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玩過Vicky,這次我選擇找公司同事為主的新手團
大致上是這樣(共十人):
純新手: 公司同事*4(馥瑜.凱雯.濟豪.玉鈴)、跨部門同事*1(致宇)、公司合作廠商*1(Cindy)
玩過一次: 同事老公(玉鈴老公)
玩過五次以上: 我、Ken、Ken朋友

這個遊戲真的很講求協力合作,有很多人是今天第一次見面
感覺默契還不足XD 雖然還是一起度過難關了

馥瑜因為沒玩過而感到很緊張,出發前問我要不要做功課
她還問我「聽說解不開的話會在密室裡面被困一整天嗎?」讓我不小心爆笑XDDD

==正文==

有雷部分請反白:

智慧獵人的作品都是以「宇宙」為主題,逃脫時真的有讓你離開地球的感覺XD
第二間房間的機關和AI系統真的很特別啊!!
第四間和第五間房間有點驚悚...(我膽子小QQ)

在第二間卡了很久
爸爸的筆記只有一本,整團只好一起圍著看
會產生有的人在看某一頁,但其他人想看其他頁的混亂情形
而且當時只有一個謎題,解出後「操作者」又只能有一人
這就是我提到默契不足的部分

第三間後同時存在兩個以上的謎題
一部分人開始對抗那個惱人的機關XD
聽小天使說很多組在這裡大崩潰,我們也不例外
另外一部分人開始著手於其他部分,此時也感覺大家比較進入狀況了!

其實幾乎都是靠Ken和他朋友XD 超強
像是剛開始用AI系統,大家都看不懂說明書(?)
操作時也手殘,只有Ken非常順
中間Vicky還會嗆我們:不要什麼都問我! 這個巧思大加分XDDD
(是說我們到第三間房間時,發現第四間房門沒關好XD)
我很喜歡類似踩地雷的那道題目,但一開始真的被已經在牆上的黃線誤導QQ
第四間在床上喃喃自語這道題也很有趣! 不過牆上滿滿的字真的有點可怕!!
最後一間Jack的骷髏也是嚇死我...

==結語==

最後我們以89分14秒驚險逃出XD
玩過的密室中除了Miss Game的大型逃脫,我最喜歡Vicky的劇情和結局
雖然是個HAPPY END,但從某個角度看又非常悲傷
看影片時就覺得很難過,聽小天使講解後更覺得...我懂爸爸的那份心情啊QQ
每次玩完密室都不禁覺得這些團隊實在太厲害了!

話說Vicky的劇情有分岔支線,雖然不影響結局,但在快結局時有不同的解法
這個部分也別出心裁,不過能在第一次就用這種解法解出的隊伍不知道有多少?

Vicky在機關和劇情面取勝,操作及看影片都會花費不少時間
謎題量比起其他密室算是滿少的,但題目種類還滿多變化,很適合入門!

==評分==

(最高10分)
總評:■■■■■■■■□□ 8
劇情:■■■■■■■■■□ 9
謎題:■■■■■■■□□□ 7
創新:■■■■■■■■□□ 8
難度:■■■■■■■□□□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